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学期餐厅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16 17:56:29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为做好新学期师生餐饮保障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饮食安全,2月11日至12日,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饮食服务部前往校内各个餐厅(含租赁餐饮单位)开展新学期餐饮保障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对各餐厅的环境卫生、物资储存、原材料验收、留样管理、餐具洗消、食品添加剂使用、水电燃气使用、员工健康证、员工仪容仪表、厨房设施设备、消防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在检查中要求,各餐厅要确保原材料质量和菜品质量,避免存在过期、腐坏等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用心保障饮食安全;要加强消防意识,高度重视并做好防电、防火、防燃气泄漏,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定期组织参加培训,落实规范服务措施,做好各类台账记录,切实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和服务意识,井然有序做好餐饮服务工作。从检查结果看,各餐厅新学期准备工作整体良好。检查组针对需要改进之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进行了指导;对现场无法立即整改之处,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将后续跟踪其整改情况。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通过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夯实了食品安全基础,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为新学期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提升了师生就餐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