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开启疫情下的“暖心”就业季——外国语学院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6-16 10:26:42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外国语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学工办牵头联合系部教师,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下,为切实帮助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不停歇,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不断线”服务。
  制定方案早谋划
  早在1月份,外国语学院就分专业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为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莹、英语系系主任邱佳、日语系系主任刘韵超参加了会议,对学生就业进行了精心规划和指导。
  朱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往届生的具体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围绕“成长之路”如何设计的问题,朱莹强调既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又要拓宽视野志存高远,有战略、有战术地高效获取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信息尤为关键。朱莹还明确了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的时间轴以及新版就业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
  两位系主任和系部负责实习的教师还分别就实习和就业工作的推进方案以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阐释。
  线上指导送服务
  在推进就业工作的关键时刻,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鼓励学生开展毕业生网络实习、毕业生“足不出户”就业等活动,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居家防疫的契机提升自我,提倡学生“宅家参与云招聘”,确保“求职有门”。
  4月14日,院党委副书记朱莹再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指导线上会议。朱莹指出要发挥学工办、班主任、论文指导教师等多方力量,多方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特别是专业教师要深挖社会资源,积极提供招聘信息,将岗位送到毕业生身边,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就业机会。教师们表示,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
  关心关爱暖人心
  5月19日,学院利用学生开展毕业实习答辩工作的机会,围绕“毕业环节的重要叮嘱”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开展了一场线上毕业和就业指导推进工作会议。朱莹根据学生的发展需求,对学生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分类指导,督促他们尽快落实工作单位,为进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结合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求职意向等具体情况,学院已经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根据其现实困难和需求,后续会继续开展‘一对一’跟踪和就业指导服务,‘点对点’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提供心理支持。虽然疫情限制了我们与毕业生的面对面交流,但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一直在继续,学院将多方联动、全力以赴,为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保驾护航。”朱莹介绍说。她同时提醒毕业生要增强防范意识,避开招聘“暗礁”陷阱,注重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求职的安全防护。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