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浙江省高校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师资培训嘉兴片区专家组培训会

2022-05-25 15:58:46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2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首批高校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师资培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嘉兴片区召集单位,举办了嘉兴片区4所高校6位答辩专家的培训会。

  上午,专家们集中学习了心理案例答辩要点并展开热烈讨论,同时观看了相关教学视频。下午,专家们分组实践,亲身体验辅导员角色,模拟了辅导员答辩环节,进一步明确了答辩流程及评分要点。
  据悉,为筑牢高校心理健康防线,提高思政队伍心理助人能力,浙江省教育厅委托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上线“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及注册系统”,力求在五年内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实现认证注册全覆盖。本次培训的首批专家将于今年暑假开始参与高校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