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共话百年奋斗 争做时代新人” ——我校文法学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和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结对活动

2022-05-11 16:48:05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文法学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和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结对活动。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年党员、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支部成员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思想素质。
  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离退休老党员通过讲述自己年轻时作为青年的奋斗历程为支部党员、“初心”团队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嘉兴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下乡前往北大荒的经历,她说:“在北大荒的五年零两个月里,我不后悔,不怕吃苦,不喊累。如今回想起来,都觉得是我不后悔的青春。到现在年纪大了,对我最大的安慰就是把我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奉献给了无悔的事业。”
  原离退休第五支部书记毕建伦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想法。他提出两个词:“青春”“奋斗”。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也是用来回忆的。”从毕书记的青春经历中,青年党员看到了前辈身上的脚踏实地。
  “初心”团队成员马雪琛和金哲凯感触良多:“红船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肩负起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演绎好红船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船故事讲遍祖国大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初心工作室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文祥感慨道:“青春需要用很多有意义的事来增添光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让一次次挥洒的汗水使自己焕发活力,让自己的微笑和细微的举动来温暖自己的生活及身边的人。”
  青年党员代表潘萱尔跟大家分享了关于青春奋斗的感悟。她结合大学四年和疫情的经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在社会上发光发热的故事。微党课中,青年党员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奋斗融入到每一个时代,让支部成员和初心团队成员有了离自己更近、更真实的学习榜样。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以“奋力奔跑不负时代 携手共谱青春之歌”为题讲述微党课,结合党员前辈的分享,和支部青年党员一同探讨新时代和中国青年之间的关系,即新时代为中国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中国青年要不断地创造新业绩,建设新时代,这是双向奔赴的过程。最后,她以此为契机,鼓励青年党员、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