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赴嘉兴市税务局讲学

2021-05-25 08:47:29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0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员教师副教授肖欢受邀前往嘉兴市税务局,开展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计算机辅助翻译”的讲座,并与税务局税收研究翻译基地的30余名骨干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肖欢结合自身丰富的口笔译翻译实践经验,从机辅翻译的必要性、主流翻译软件的主要功能及如何结合翻译进行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中,肖欢演示了塔多思软件与自动翻译插件结合后的翻译效果,指出大数据环境下机辅翻译对外语人才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结合翻译材料进行综合研究,提高成果附加值、含金量的能力。
  嘉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仕雅对我校长期以来向本地税务系统提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与外国语学院在学术交流、党建合作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此次讲学是外国语学院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鼓励教师利用专业特长,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加强与嘉兴市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凝练服务项目,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业务的党支部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为社会办实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