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体育馆接种方舱投入使用

2021-05-20 10:33:36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我校体育馆接种方舱正式投入使用,顺利完成第一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全体师生佩戴口罩,在入口经健康筛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体育馆,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根据指引标识到达登记区,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来自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评估、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并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日常健康注意事项讲解。随后,师生依次来到接种区进行接种,并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来自设计学院视觉传达201班的朱洁同学在完成疫苗接种后表示:“今天是我接种第二针,感觉医务人员很专业,接种很顺利;而且接种方舱就设在我们学校体育馆,非常方便。”
  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前期,我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积极联系并配合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校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全面做好体育馆接种方舱的相关设施设备布置,切实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进“嘉门”,给师生员工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悉,我校体育馆接种方舱当日共接种我校、嘉职院等师生共399人次。截至目前,我校学生已完成第一针接种18537人次,接种率83.77%;教职工完成第一针接种2037人次,接种率72.59%,居全省高校前40%。下一步,校医院将有效利用体育馆接种方舱,积极配合市卫健部门做好后续疫苗接种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