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2021-05-14 11:56:00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防减灾知识和技能,5月12至14日,校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和大学生安全协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保卫处在越秀校区笨笨熊广场、梁林校区一食堂北侧和平湖校区摆放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板长廊、发放了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小手册,举行了现场答题及抽奖等活动,内容涉及防震、防踩踏、防火灾、防地质灾害、防恶劣天气等多个方面,吸引了2500余名学生参与,有效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对能力;同时组织了后勤200多名员工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模拟灭火演练,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本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