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材纺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暨“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

2021-04-30 17:10:25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喜迎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之际,我校材纺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积极探索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4月29日下午,材纺学院与工大材料学院举行“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暨“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受邀参加活动并为两院师生讲述题为“在领悟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掌握方法——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党课。工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耀、我校材纺学院党委书记韩宝明分别致辞,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代表在线参加活动。
  吴云达通过大量精彩的图片、珍贵的史料和鲜为人知的故事,全面讲述了红船精神贯穿百年党史的全过程,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在领悟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掌握方法。他鼓励大家用好历史的“长镜头”,善于运用历史眼光和发展眼光总结经验规律,把握发展脉络,坚定前进方向;用好世界的“广镜头”,树立全球视野,跟踪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最新变化;用好求是的“微镜头”,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握事物本质和变化走向,及时采取化危为机的有效应对之策。
  韩宝明和陈耀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同体”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共同体建设为新的起点,深入开展“党史联学、党务联建、科研联攻、活动联办、榜样联动、品牌联创”等工作,共同促进双方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协同破解高校二级学院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