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老年人反电信诈骗宣讲”与“携手跨越数字鸿沟”首期培训活动

2021-04-30 08:09:38 通讯员:离退休处通讯员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4月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携手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面向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老年人反电信诈骗宣讲”与“携手跨越数字鸿沟”--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使用培训活动。我校40余名退休老同志参加首期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的金融安全专家高老师给大家授课。高老师首先对近期国内存在的电信诈骗形式进行了介绍,通过诈骗场景回放、诈骗电话模拟等形式,列举了发生在嘉兴当地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件,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特点、老年群体受骗的原因以及应对的措施。
  为帮助老同志在智慧社会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活动志愿者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对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移动支付操作, 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内容生动丰富,得到老同志们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杨芬芬希望退休干部党员下沉社区,将培训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根据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计划,今年拟开展4期相关培训,后续离退休工作处将根据老同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培训活动方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