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首轮投档线文科606分理科597分

2012-07-17 10:52:07 通讯员:沈爱君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浙江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第一批的首轮投档线已经揭晓,嘉兴学院招生形势喜人。今天晚上浙江教育考试院将公布第二批分数线,同时提醒第一批上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明天抓紧机会填报征求志愿。

嘉兴学院追平了浙江师范大学

据新高考方案,第一批院校为全国重点高校、“211”高校和经批准列入该批的其他本科高校,对应一类考试科目,总分满分为810分。今年我省高考第一批分数线文科为606分,理科为593分。为体现新课程的“减负”导向,今年我省的高考试题难度有所降低,各高校的投档线也因此“水涨船高”,其中文科“前三甲”是北大、清华及复旦(两校并列第二)、上海交大,录取线分别为699分、694分、688分;理科“前三甲”中,北大、清华稳坐冠、亚军位置,录取线分别为722分、721分,复旦和上海交大并列第三,录取线为712分。浙江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985”高校,文科线为662分,理科线为676分。

2010年跻身第一批招生院校行列的嘉兴学院,今年继续在经济学专业招收95名文、理科新生,其中文科35名,理科60名。从招生结果来看,嘉兴学院很受考生欢迎,其中理科的投档线为597分,超过省定控制分数线4分,追平了浙江师范大学;文科投档线为606分,一次性完成计划,名次号均上升了好几百位,直追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大学等老牌院校。嘉兴学院今年首轮投档的另一个亮点是,艺术第二批中的美术统考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27分和515分,名列全省41所招生高校的第19位和第17位,超过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和绍兴文理学院,与省外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山西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院校不相上下。

考生及时关注信息 抓住机会

据介绍,由于投档是以校为单位进行的,报考者一多,首轮投档线就高,但其各专业生源不同,加上不服从专业调剂,就会出现结构性矛盾,有的考生则因为其他综合因素被退档,都会造成学校出现缺额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将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第一批招生院校里未录满的招生计划,并开始征求志愿的填报。

如果考生上了“一本”线,并在网站的查询中确认自己在首轮投档中未被录取,别忘了在17日,也就是明天的8:30~17:30填报征求志愿,为自己赢得进入“一本”院校的机会。按照我省“分类分批划线和填报志愿”的招生模式,第二批文理科全省控制分数线将在今晚公布。同样在17日,上线考生可填报第二批文理科的提前院校志愿。按照高考录取体制,今年我省对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并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由高校负责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高校确定。考生已投档未被录取的原因由高校负责解释,省教育考试院按规定统一向各高校投放合格生源的电子档案并实施监督。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老师提醒,文、理科大批量的录取将从本月中旬开始,这段时间考生尽量不要外出,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的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录取结果,并及时关注各批次的征求志愿以及降分征求志愿,以免错过填报志愿的机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