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2019-10-22 13:44:50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1日上午,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副校长胡俊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珊主持。  
  周珊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教育部认证工作委员会一直以来对学校护理学专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围绕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应用性大学建设,就学校办学定位 、人才培养目标、 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方面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护理专业的区域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护理学办学成绩,表达了学校对护理学专业建设的支持和重视。
  吕延勤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嘉兴市唯一的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多年来,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办学90周年校庆贺信中“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嘱托,充分发挥在党的诞生地办学的政治优势、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优势,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与应用型办学之路,现已成为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突出的本科高校;学校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坚持立足地方、贡献地方,将护理学专业列入学校特色专业予以大力建设。近年来,护理学专业全力构建教学理念先进、与国际接轨、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各位教师要倍加珍惜诸位专家上门送教、现场施教的机会,切实做好组织协调保障工作,全力配合好专家组开展专业认证;要以诚恳的态度、好学的精神、务实的行动,真心实意汲取并落实好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护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专家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吴瑛教授阐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她表示,专家组全体成员将严格按照执行标准进行认证、考察,提出建议意见和整改措施,认真完成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校护理学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培养质量、专业特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对护理学专业情况作了自评汇报,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见面会后,专家组走访了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嘉兴学院办学105周年成果展、图书馆、解剖实验室、机能实验室、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地考察了嘉兴学院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嘉兴学院附属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