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9-05-21 16:16:14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落下帷幕。商学院国经专业20名参赛学子在李亚、王琨2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力克群雄,斩获团体一等奖。2位指导老师获指导教师一等奖,10名学生获个人奖项。其中蔡梦霞获个人一等奖;黄尚源、楼梦宁、韩姝欣、郭芷余、陆星、顾德芃6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王易、胡鑫雅、佘润江3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POCIB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外经贸相关领域参与度最高、学生受益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也是展示我国外经贸教育成果和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顶级赛事。
  该比赛既是团体赛,也是个人赛,需要团队中20位选手在20天赛程中在线仿真操作完成400笔进出口交易。本届POCIB大赛共有179所院校、237支队伍、共计4740名选手参加。在长达20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我校参赛队共完成400笔进出口业务,缮制各类业务单据约5000余张,撰写业务函电约4000封。大赛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多项外经贸专业综合技能,更是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外经贸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同时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际贸易实务》示范课程建设的育人成果,和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