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守护理初心 践行青春使命

——医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2019-05-13 15:40:17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晚,医学院在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晚会。学校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应邀参加活动,医学院班子成员及护理系师生出席活动。
  晚会举行了庄严隆重的传光授帽和宣誓仪式。护理系教师及各附属医院护理前辈为2018级新生授帽。新生们面带微笑,接受老师和前辈为自己戴上圣洁的燕帽,接过他们传递的火种,聆听他们真挚的赠言,共同许下无悔誓言,表达了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
  仪式后,护理系师生献上了精彩演出。舞蹈情景剧《寻找提灯女神》讴歌了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精神;根据《成都》改变的歌曲,配合手语表演,创意十足;相声《邹文王》取材贴合专业,幽默诙谐。最后,师生互动歌曲《一次就好》深情诠释了师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将晚会推向高潮。
  “我们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救死扶伤为职责,以无私奉献为誓言,以拯救生命为承诺,认真学习护理知识和技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更好地为护理事业发展服务,为人民大众健康服务”。晚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院举办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让他们对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医学院护理系师生每年5.12前后都会组织开展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以此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师生坚守护理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