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医教协同 推进医学本科教学

——医教协同工作组2019年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2019-02-14 11:56:53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2月13日下午,医教协同工作组2019年第一次研讨会在医学院召开。副校长周珊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送上新年祝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医教协同工作组副组长钱方明,学院领导班子,附属第一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王敏主持会议。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嬛作主题发言,指出医教协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6项具体举措:一是理顺管理机制,使培养医学人才成为附院的重要职能;二是逐步健全培养医学人才需要的各类教学资源;三是完善临床师资职称评聘制度;四是直属附属医院区别非直属附院的优势体现;五是临床教学体系的构建,教研室工作的规范建设;六是直属附属医院如何发挥临床教学主导作用,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监控。
  钱方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本科教学,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创建嘉兴大学、并明确将第一医院作为嘉兴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建设的新机遇下,学校、学院、医院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应围绕如何建立健全协同机制、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展开。
  与会领导还围绕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临床体系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