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会暨全省“新工科”项目推进会

2019-01-18 14:10:39 通讯员:发规处通讯员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1月17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与省教育厅高教处联合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全省新工科项目推进会。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伟出席并致辞。我校教务处处长李蕾、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处长王海军等一行3人参加会议。
  上午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会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主持。专家讲座环节分别由浙江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楼程富、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主讲;审核评估整改及成效经验介绍环节分别由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3所高校的教务处或质量评估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交流了经验。
  施建祥作了“后审核评估时代本科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全省共有26所本科高校接受了本轮审核评估,接下去的三至五年评估的重点将转到专业、课程上。他重点阐述了本轮审核评估全省参评高校暴露出来的一些共性问题或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在题为“加快建设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总结报告中,强调要从九个方面下功夫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优化专业结构上下功夫、在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在持续改进课堂教学创新上下功夫、在严格学生学业管理上下功夫、在强化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在加大投入上下功夫、在完善评价和激励机制上下功夫以及在健全持续改进质量保障体系上下功夫。
  下午全省“新工科”项目推进会由王国银主持,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4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会专家就各项目建设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