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生 寒冬暖阳暖人心——商学院寒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2019-01-27 14:13:48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岁暮天寒,真情暖人心。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1月23日至24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学工办主任朱莹、辅导员马中光一行驱车600公里赴海盐、富阳、桐庐、临安、湖州等地走访慰问特困生家庭。
  慰问组代表学院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关怀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陈云飞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奖、助、贷、勤、减、补”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困难当作磨砺,笑对挫折、自强不息,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家长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盛媛杰同学的家长更是动情地说:“作为家长,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让孩子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
  通过家访,进一步了密切了师生情谊,促进了家校互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会更加完善资助体系,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不仅在物质上、更要在思想和心理上给予帮扶,帮助学生坚定理想,成长成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