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交流

2018-06-08 13:45:54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Moxibustion is a therapy used to treat and prevent diseases by applying burning moxa to stimulate the human body surface.”。这是医学院护理学系李循老师正用娴熟的英语向一群来自国外的师生介绍中国传统的艾灸技术。日前,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护理学专业师生代表团一行9人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16天的夏令营活动。
  在医学院学习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医学实验中心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模拟康复设备以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在妇产科PBL课堂上,代表团就产科护理课程内容积极发问,热烈讨论;在鼻饲实验课堂上,她们认真观察,尝试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操作;在中医护理课堂上,她们体验拔火罐、针灸、艾灸等传统中医疗法……不同于英国的护理学习方式令她们感到新奇。“That’s so amazing!”,学生Rachal在看完李循老师艾灸技术的展示之后,连连发出赞叹之声。
  代表团还在医学院院长陈健尔的带领下,赴杭州康复治疗中心参观、学习。她们参观了各康复训练室、中医馆、模具生产车间和独具特色的儿童治疗青苹果乐园,对中国的康复设备和康复思路与方式表示了极大的赞赏。除此之外,代表团还在护理学老师的陪同下,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妇儿医院、中医院参观学习,进行了如情景剧表演等形式丰富的课外活动。
  除了与医学院师生进行专业交流,体验拔火罐、针炙等传统中医课程之外,代表团此行还接触了包括软笔书法等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为两校师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