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06-08 17:06:08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6日下午,学校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应用技术学院、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周珊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心2018-2020年建设规划,听取了中心执行主任邓昶关于中心下一步的环境及硬件建设方案汇报。方案指出,中心下一步的建设理念是“强化内涵、资源优化、开放共享、教学科研互动、产学研协同、大平台、跨专业、信息化”,进一步加强中心内涵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心在更新实验教学理念、优化实验教学体系、共享实验教学资源、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在听取报告后,委员们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坚持大中心共享原则,并着力提升内涵建设;要加强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实行管理队伍和专业实验教师队伍分类管理;要重新梳理实验教学体系,强化跨专业综合实训;要建设各类实验教学资源库,整理现有实验室资源,重新布局中心实验室结构,体现商科实践教育特色;要结合产学研、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梳理商学院各专业能力框架;要建立长效保障措施,提高专业教师参与中心建设与管理的积极主动性。
  周珊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前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新经济、新业态的形势下,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应该与时代经济发展趋势相匹配,中心在物流管理实验室整合上要坚持资源共享与优化的原则。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