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 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会议

2018-06-04 08:56:54 通讯员:评建办通讯员 来源:评建办 点击: 字号:TT

  6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周珊主持会议,校领导吕延勤、费建文、张文华、周亚新、柯羽及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评建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迎评促建工作推进情况、六月份学校评建工作计划、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状况及面临形势、当前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等事项。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交流了本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后续整改、迎评促建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黄文秀对各部门、学院在迎评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迎评促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评估、抓整改、抓落实,理清头绪,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地全面推进各项迎评促建工作。就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他提了七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审核评估的结果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度、美誉度,对学校未来发展有重要影响。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正确的评估观和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人人为评估出力,事事为评估助力”的迎评局面,营造最佳的迎评氛围;二要进一步落实评建责任。学校层面要加强工作的统筹领导,加强评建办人员力量配置,充分发挥评建办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检查等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审核评估责任制,配合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要对照评估范围,坚持目标指引、问题导向,全面做好专业评估后续整改工作。四要进一步提高材料质量。要全面认真仔细梳理、分类、整理、归档评估涉及的各项一手材料;高度重视学校及学院自评报告、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本科教学工作数据分析报告等重要报告材料的文字撰写、数据核准工作。五要认真做好考察准备工作。要继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了解师生动态;要继续优化人才培养理念,加强教师层面的审核评估知识培训;要重视同用人单位的联系,形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合力。六要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反思总结学校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及办学实际,总结凝练学院的办学特色。七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参与迎评促建工作,确保以优异业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周珊要求,各部门、学院要重视专业审核评估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迎评促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要回归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新时代专业体系,全面梳理总结凝练办学特色;要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建工作方针,突出“重在建设”,实现持续改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