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特聘顾问专家毛志山到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作专题报告

2018-05-22 15:52:59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8日,应商学院邀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特聘顾问专家毛志山教授到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作题为“高等学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潘煜双,校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杨培强及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围绕示范中心建设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武汉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例探讨示范中心的内涵建设与探索两个方面展开。毛志山回顾了国家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梳理了教育部对国家级示范中心的基本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的下一步建设提了建议和要求。他认为,示范中心的建设重中之重是内涵的提升,要以实验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为基础,以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和完备的实验条件为保障,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室使用效益;要在目前信息化社会大环境下,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VR技术等现代信息化技术。2019年,教育部将推进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他建议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快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通过申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展示我校实验教学的成果,促进示范中心的内涵提升。
  报告会后,毛志山与中心及各专业负责人就实践教学内容及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