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 活动走进我校

2018-05-21 17:00:00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教育,5月19日,学校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誓做有理想的新一代青少年”的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副校长胡俊云出席并主持巡讲报告会。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和一等功臣胡国桥分别为师生作报告。史光柱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故事,分享了战争中一个个令人震撼的英雄事迹,激励青年学子弘扬战斗精神,努力学习,提高素质;胡国桥以照片与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史光柱创作的歌曲作品,并结合人民解放军在对越反击战中的实景,深刻阐述了以“艰苦奋战,无私奉献”为核心的老山精神。报告结束后,两位英模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呼吁广大学子继承和发扬军人的“战斗精神”,发奋努力,勤奋学习,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和先进的科技知识,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胡俊云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学以英雄为榜样,学习英雄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意志品质,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人生态度,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学习的不竭动力。
  会上,学生代表向英模敬献鲜花,表达对英模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校,给我校国防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全校师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民族自信心和国家意识,以及培育践行以“爱国”为根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