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校和谐互动 共育新人发展——文法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交流会

2017-09-15 16:08:54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4日晚,文法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工办、各系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步珏良主持。
  交流会中,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过程,就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教育、法学几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定位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家长关心的“就业去向问题”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发展路径、学生就业去向等情况。
  步珏良对大学生新生入学后的规划与准备作了交流探讨。针对父母“孩子上了大学可以撒手不管了”的思维、学生“进入大学可以松口气了”的误区作了解读,与家长朋友共话“育人经”。着重给家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请家长关注:革命尚未成功,关心一如既往;二是请家长牢记:上了大学不是进了保险箱,要督促学生更加努力学习;三是请家长理解:大学以自学为主,大一是关键的一年,家长要特别关心孩子的学习。最后,步珏良就家长与孩子普遍关心的专业、管理、生活、安全四个问题进行了交流。
  召开新生家长会是文法学院的传统,也是家校联系的重要途径。此次交流会,获得了家长的高度关注。针对家长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认真答复。交流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家长与班主任、专业老师深入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