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新增一批嘉兴地方文献

2017-03-27 14:21:38 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近日,嘉兴市档案局、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地方志办公室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一批嘉兴地方文献,共计65种109册。
  

  这批地方文献汇聚了嘉兴党史、地情和历史文化方面的文献资料,包括《嘉兴年鉴》《嘉兴市志》《嘉兴方言》《嘉兴抗战记实》等。其中不乏当时印数不多、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献,比如《<申报>嘉兴史料集萃》,这套系列文献收集了自《申报》创刊以来刊登的与嘉兴地方文化相关的所有文章,极具史料价值。不但丰富了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也为广大师生和嘉兴市民开展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便利。
  今年以来,图书馆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相关部门的联系,主动出击,广泛收集地方文献资源。目前已与嘉兴市档案局等多个部门建立了长效机制,今后还会有更多珍贵地方文献与广大读者见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