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2017-03-25 18:50:47 通讯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为提高学校对实验室化学危险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化学品危害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24日下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生化学院、医学院师生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邀请了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专业培训师进行培训指导。现场模拟了实验过程中浓硫酸泄漏后如何迅速安全撤离实验室、设置警戒线、上报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泄漏现场等一整套程序。

  师生一致表示,现场模拟让大家直观、系统地了解了化学危险品的危害性和应急处理程序,今后大家在思想上会更加重视日常实验安全,进一步减少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