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荣获“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称号

2016-11-10 08:53:45 通讯员:cfxy_zxz  点击: 字号:TT

  11月5日,2016年中国纺织人才工作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喜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荣誉称号。

  近年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提出了“以学为主,面向社会需求的产出,过程性评价”为导向的轻纺类专业工程应用能力培养新模式,确立“专业嵌入产业,产业支撑专业”的办学方针,着力提升学生工程应用能力。根据轻纺产业转型升级对专业人才的多层次、多元化需求,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环节进行了梳理和重构。建立“一主线、二平台、三基地、四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与省内知名轻纺企业建立相互依赖的产学联盟,构建专业理论、实践、作品“三位一体”的工程应用能力评价新体系。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确立一条符合学校发展方向,社会人才需求的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培养之路,切实解决产业寻求适用人才与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人才培养成果得到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继2014年获得“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培养示范单位”荣誉之后,今年再次获得“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荣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