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交流会 推进应用型建设

2016-11-04 11:32:41 通讯员:杨敏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以“一院一策,特色发展”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交流会。校长盛颂恩,副校长周珊,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珊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一院一策,特色发展”汇报工作思路,周珊对各负责人的汇报做了点评。她指出,未来教学工作面临三个重要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期、线上教育的风生水起期、生源竞争的白热化期,她要求,在这样的大形势下,各学院把教学工作与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盛颂恩在总结时强调,学校会始终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不动摇,他鼓励大家在复杂的局面上首先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要坚定学校发展方向的信心,抢抓机遇,融入国家发展环境中;要有深化改革的决心,真抓实干,落实做好“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盛颂恩指出,为推进学校应用型建设,我们一定要把办学思路落实到教育部提出的“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认准目标,勇往直前,重点做好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推进开放办学、深化教学管理改革三个方面工作,通过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适应学生多样性发展,满足社会多样性需要。最后,盛颂恩要求大家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深入理解评估指标内涵,扎实做好2018年审核评估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