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应用型建设 实现十三五规划

建工学院和设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6-10-28 09:18:52 通讯员:朱德海  点击: 字号:TT

  10月27日下午,由建工学院党委中心组牵头,联合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学会。重点研讨如何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加强应用型建设和更好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副校长费建文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专业系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设计学院院长鲁恒心和建工学院院长马嵘先后作题为《聚焦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 谋划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和《不忘初心 凝聚人心 不断创新》的中心发言。他们通过对学校“十三五”目标分析研究,结合院本实际,就如何实现“十三五”时期学院目标任务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对策举措。其他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费建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中心组学习选题很准,两个单位对应用型建设作了很多深入的思考。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干什么”和“怎么干”这两个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他强调,二级学院要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统领,以任期目标责任制签订为抓手,立足自身发展定位,认真研究制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一要分析把握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对大形势下自身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要求有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二要分析研究今后五年学院专业发展变化,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三要研究制定较高的发展目标,自加压力,增强动力,树立信心,变被动任务为主动目标;四要制定具体措施推动规划落实,创新体制机制,既有整体推进又能重点突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