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共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2016-10-26 14:37:10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0月2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李蕾一行3人到外国语学院就如何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以促进大学外语教学国际化、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等进行调研。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主任蒋宇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特别是在拓展课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增加考研、雅思培训等模块课建设的新思路;大外部副主任高万全提出要将大学外语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师科研结合起来,更新网络学习平台等想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陶丹玉希望学校将雅思、托福培训作为教学改革项目纳入学校的教学体系,并且在新一轮岗位聘任中增设团队岗,以便更好地进行教学改革。副院长喻锋平就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谈了几点设想: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拓展课程建设,结合嘉兴地方需求和学生个性化需求调整和改革拓展课程,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进行国际班课程建设;三是大学英语测试要借鉴和吸收各种外语等级考试模式,促进考试形式的多样化;四是要加强网络学习中心建设和团队课程建设。

  李蕾在听取外国语学院关于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汇报和设想后,对外国语学院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表示,对于学院在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如师资力量短缺、课程建设经费紧张、机考设备故障等问题,教务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