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一个优秀的急救医生

医学院优秀毕业生返校演讲助力学子青春梦

2016-09-29 08:26:53 通讯员:周洁  点击: 字号:TT

  9月28日晚,医学院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急救那些事儿——艺术与修行》的讲座,主讲人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0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周海斌,现就职于杭州急救中心,从事急救医学临床、教学及医疗质量控制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每次典型的救治,心细的周海斌都会记录下来,今年,他出版了23万字的小说——《急救那些事儿》。在院前急救领域,周海斌是急救医生著写医学小说的第一人,而小说中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急救故事背后却是周海斌对医学救死扶伤的信仰和坚守。

  讲演中,周海斌学长围绕着学习、就业、工作、生活等方面和医学院学子们展开了一系列幽默风趣的交流,他分享了许多自己亲身经历的急救趣事。周海斌说,急救需要信仰;急救需要胆大心细。急救,是一门艺术。做急救,是一种修行。对于选择了医学事业的学弟学妹们,周海斌告诫说,无论做什么都要虚心谨慎,踏实上进,做到问心无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