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科学协会事业部部长顾文君女士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16-05-12 17:03:07 通讯员:王火红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5月11日,日本科学协会事业部部长顾文君女士、国际交流课课长宫内孝子女士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国际赠书中心主任郭亚玲女士一行来校考察访问。副校长周亚新接待了来访客人,图书馆馆长李成、外事处副处长李月顺、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接待。双方就日本科学协会图书捐赠事宜进行了交流与磋商。

  顾文君介绍了日本科学协会的办会宗旨、发展历程及其国际影响力,重点介绍了协会的图书捐赠项目与延伸活动,并对赠书单反馈、图书进口、运输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在详细了解了我校外文图书建设的现状与规划、日语专业建设、日韩交流生培养等情况后,顾文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文献资源建设、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与不懈努力,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我校日语教育及学科研究,尽可能为我校师生日语学习与研究提供所需的文献资料。 

  周亚新对交流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建设,目前我校外文文献缺乏,如果学校能成为日本科学协会的图书受赠单位,不仅能极大地丰富我校的外文文献资源,有利于我校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日本的文化与科技,而且对提升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进程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学校还将依托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嘉兴市科技人才文献中心等平台,为嘉兴及周边地区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大众提供文献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的文化辐射功能,在促进地区中日友好往来与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顾文君一行还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师生所需日文文献资料的类型、数量、获取途径及其他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沟通;并到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考察了图书馆日语文献资料室。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