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从姓名看家庭的影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6-05-12 09:42:38 通讯员:施展望  点击: 字号:TT

  5月11日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二报告厅举办《从姓名看家庭的影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盛晓春教授受邀担任主讲。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处处长郝文静、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寝室长代表及学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老师主持。

  讲座中,盛晓春教授通过实例及数据,从各国的姓氏入手分析,指出姓名在一定程度上可反映出自己或家族的出生地、职业等信息。他认为,大多数名字包含着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寄托着理想。讲座最后,盛教授为部分现场同学解释了他们名字的潜在含义。

  本次讲座是学校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活动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