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 谋划推进学院应用型建设

数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6-05-13 14:09:35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下午,由数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点研讨如何贯彻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学院应用型建设和发展。副校长费建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学习会,两个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五届三次“双代会”精神。数信学院执行院长马柏林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丹玉分别作中心发言。他们坚持以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引领,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办学成就,并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应用型建设目标,从学科专业发展、人才质量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开放办学、内部管理改革等方面作了深入剖析,谋划发展思路,明确重点任务,构建实施路径,并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其他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应用型建设这篇文章进行了广泛交流。

  费建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中心组联学中心发言准备充分,主题设置切合实际,能够把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学院自身建设和发展上来,对学院“十三五”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作了深入思考。他强调,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首先要突出政治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落实好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其次要注重有机结合,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要把中心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学校等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第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确定学习内容,既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又解决实践指导问题。最后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做好示范引领,明确学习导向性,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习效率,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