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嘉兴市统计局合作共建嘉兴新经济统计研究中心

2016-05-10 14:05:12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5月9日上午,我校与嘉兴市统计局合作共建嘉兴新经济统计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副局长钱亚畅出席签约仪式。嘉兴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数信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钱亚畅介绍了嘉兴新经济中心筹建背景。他指出,目前嘉兴新经济活动日益活跃,以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为标志的 “三新”企业大量涌现和“三新”经济的蓬勃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市场主体创造力,成为嘉兴市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支撑点和新亮点。为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状况,揭示新常态下创新驱动战略落实成效和“双创”进展态势,同时为了更好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嘉兴学院与嘉兴市统计局决定共同组建嘉兴新经济研究中心。统计局与嘉兴学院已经有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嘉兴新经济研究中心有望成为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统计科研中心、新经济统计应用研究的示范基地、现代统计科研成果应用的体验教学中心。

  严从荃讲话指出,我校统计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与嘉兴统计局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教师科研项目等方面已有许多良好的合作。学校要做好立足嘉兴、服务地方这篇文章;要借助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力量,依托地方的资源,才能办好应用型大学;学校将大力支持嘉兴新经济统计研究中心的工作,希望中心成立后,积极组织好力量,要让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同时要遴选好每年的研究主题,投入力量做好这项工作。

  沈周明认为,嘉兴新经济统计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了统计改革创新的需要和嘉兴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需要,可以说是恰逢其时。统计局将指派专门人员大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嘉兴实际出发,把中心办成有地方特色的、开放合作的统计科研中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