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启动新生导师制

2019-09-20 16:50:25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机电学院分专业在14号楼举行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机电工程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导师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各位本科生导师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标志着机电工程学院正式启动新生导师制。
  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导师制是落实学校“红船精神育人”的具体举措,也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在机电家园与机电乐园育人平台中的作用。本科生导师要承担起“红船精神”宣讲的职责,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扎根专业、奉献国家;要围绕学生的学业、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开展个性化指导,结合社会发展需要与专业特色优势,根据学生个人实际,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动力;要指导学生熟悉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教学计划等教学文件,根据学生的知识能力水平和发展方向,与学生共同制定学习计划,增强专业认知认同,提升学习兴趣;要通过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就业的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学生考研、出国、就业提供帮助,不断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2019级新生导师制的实施,对学院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具有重要作用。导师与现有班主任、辅导员队伍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今后学院将结合各专业特点,摸索建立学院、系部、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合作机制,增强人才培养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