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专业导向:志愿服务项目化”专题讲座

2017-05-22 15:44:51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1日,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专业导向:志愿服务项目化”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平湖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叶红主讲。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员、11支志愿团队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叶红向在场成员澄清了志愿服务项目的逻辑概念,引导大家明确了志愿服务项目是一个从使命到行动、再从行动到使命的过程,注重成果和影响。她讲到,一个好项目需要做好需求调查,做好问题界定;在项目制定过程中,要学会使用“问题树”、“目标树”,掌握项目制定的角度和方向。随后,她结合自己5年来大量的实战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以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等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志愿服务项目的申报内容、项目书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一支志愿队伍的建设,绝不止步于简单地完成志愿活动,而是要向更高、更深层次的目标出发。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地全方面发展,不断向周边志愿领域渗透,通过团队建设做好项目工程,学习更加综合性的技能,使志愿服务项目化。这便是本次讲座的中心含义。讲座简短干练,为应用技术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角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