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文化实践课

2017-05-05 15:02:44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4日,精于日本和服、茶道文化的嘉兴日企协会会长青柳昌司先生来到外国语学院并给日语专业学生上了一堂日本文化课。学校外事处、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代表参与本次课程。
  课堂上,青柳先生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古代中日两国服装和茶文化交流、日本和服和茶道演变等内容。同学们身着和服,端坐于地,认真听讲。现场,青柳先生还亲自示范起了茶道:清洗茶碗,搅匀抹茶,盛入茶碗,向“宾客”献茶,“宾客”双手接茶、致谢,尔后三转茶碗,轻品、慢饮、奉还。整套动作优雅有序,精致飘逸。之后,青柳先生请同学们逐个体验茶道并与学生展开互动。现场问答交错,欢声笑语,高潮迭起。
  现场还宣布聘请青柳先生为日语专业校外导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永恩为青柳先生颁发聘书,并希望青柳先生积极参与日语专业建设,指导日语专业不断发展。青柳先生表示将为日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不遗余力。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日本文化实践课,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极具日本文化象征的和服,同时也加深了对日本“和、敬、清、寂”茶道文化的理解。青柳先生的加盟,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日语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