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赴浙江万里学院调研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2016-03-18 16:49:35 通讯员:吴满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6日,高慧敏副院长、战昕副书记等一行10人赴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进行调研。围绕如何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梁丰院长介绍了近几年电子信息学院的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精神,采用“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管理方法,实施“项目化驱动”、校企合作制订融学历教学、把职业资格培训内容衔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等成功经验,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纷纷就如何设置“3+1”模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实施小班化课程、学生创新创业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大家参观了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电信业务软件开发教学现场和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教学现场等相关实验室。
        浙江万里学院是浙江省高校入选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之一,近几年电子信息学院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引进华为等高端培训平台,将学历教育与高端职业技能教育相融合,全面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方面。

        通过本次调研,对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专业建设,以及校企联合培养、第二课堂创新实践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启发,其模式也非常值得借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