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2021-09-29 20:33: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4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4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钱方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袁家军同志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并部署了近期党务相关工作。
  卢新波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省委第十巡视组正在学校开展巡视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卢新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与文件精神,与抓好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研究,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辨识度。二要坚决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校院两级议事规则,明确议事清单,理顺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保障校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三要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办学治校各环节。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的精准性,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努力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育的新突破。五要强化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全面及时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选用工作,推动“红船精神+”德育教材体系建设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六要深入实践为民办实事,大力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让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毫不松懈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持之以恒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与师生安康。
  各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