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0 21:20:5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党(校)办、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宣读表彰名单。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陈新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副校长陈荣达出席大会。

  与会校领导为2021年满30年教龄教师、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第六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等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卢新波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荣获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从“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生为本,切实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共同书写实现价值、成就自我的精彩篇章”等三个方面向学校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卢新波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倾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等为代表的革命精神谱系转化为丰富的育人资源,持续做大做强红船育人品牌;要树立勇创一流的工作志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大局中,自觉投身于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发展的生动实践。
  卢新波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倍加珍惜当下大好发展时机,迅速融入集体、融入团队、融入平台,坚持将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在助力国家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保持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以“做就做最好、干就干第一”的完美追求,把工作做成事业、把梦想变成现实。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嘉兴学院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张玉茹副教授从“从教的心路历程”“高校教师这一职业的价值感”“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可以的模样”等三方面分享了她的学术成长经历和教书育人心得。她表示,“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学生的“精神成人”需要“人师”。广大教师要谨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之道,通过优雅的气度潜移默化影响学生,赢得学生的热爱与尊重。

  学生代表、平湖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本科202班的黄桢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一位准教师,她为自己的专业选择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同时,也明白肩上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嘉院学子,她将传承嘉院之精神,不负冰鉴之初心,珍惜青春之韶光,盘固学业之根本,“方正为人,勤慎治学”,胸怀世界,情系家国,学与俱进,勇毅笃行。

  表彰大会上,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带来了歌曲《奉献》和歌伴舞《没有鲜花的舞台》,为教师们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新教师、受表彰人员、教职工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