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启动“数之韵,学之道,众妙之门”数学文化与应用系列讲座

2024-03-27 09:10:4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5日晚,数据科学学院数学文化工作室联合数科“新声代”宣讲团在博闻楼报告厅启动“数之韵,学之道,众妙之门”数学文化系列讲座。
  活动由学院院长宁自军教授致开场词。他高度肯定策划开展此类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指出,“省身文化”是陈省身先生留给学校和学院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感受数学之美。
  学院教师闵啸以“漫话数学猜想”为主题作讲座。他向大家介绍“中国人最自豪的猜想——哥德巴赫猜想”、“历史上最富传奇的猜想——费马猜想”。闵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广征博引,巧妙融入数学思想、科学理念、文化内涵、应用价值、奋斗精神、价值引领等诸多元素,寓德于理、润物无声、自然通灵、启智明心。同学们饶有兴致,认真聆听,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系列讲座旨在为广大同学普及数学文化与应用知识,讲好数学故事,传播数学风尚,引导大家在数学的海洋中开拓视野,深化认知、增进思考、丰富理念,提升数学兴趣。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