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一行来校开展社科工作专题调研

2024-03-27 08:16:4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3月26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一行来嘉兴开展社科工作专题调研,并在我校召开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於建明出席会议。
  陈先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对全省社科联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真”“情”“实”“意”总要求20周年,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和重要时间节点,这对嘉兴大学社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的相关情况。他强调,提升高层次项目立项率,要找好项目选题,凸出问题导向,结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新机制、新赛道、新举措找到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选题;要注重规范、把握细节,反复打磨申报书,提高申报书文本质量;要突出学理性,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发挥嘉兴人文历史底蕴优势,从文化传承、知识创新等角度做好学理转化;要紧跟学术研究前沿动态,聚焦党委政府重大需求,提升项目申报的目标导向与需求导向。
  於建明代表学校向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检视问题、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聚焦当前社科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凝聚集体智慧。学校将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真”“情”“实”“意”总要求,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的作用,持续深化办学特色,通过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嘉大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有组织科研、未来研究方向开展了讨论交流。
  省社科联规划处相关人员,嘉兴市社科联负责人,我校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学术骨干、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