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2024-03-27 11:12:5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6日下午,医学院在医学实验中心楼开展了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医学院师生、附属医院部分教师、外籍教师、校医院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正在上实验课的师生突遇火灾发生为背景,随着警报响起,各安全区域负责人第一时间到位,迅速指导师生掩住口鼻、弯腰,通过就近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医学实验中心楼里全体师生在较短的时间内疏散完毕,达到安全快速撤离的预期效果。随后,全体师生在中心楼前小广场列队,学校保卫处的老师为师生讲解师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师生纷纷进行实地操作。
  此次演练流程顺畅、指挥有序、反应灵敏、运转高效,让参与的师生对应急响应启动程序和突发灾险情的应急处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学院前期制定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演练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师生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