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4365“职”引计划启动

2024-03-10 14:56:58 通讯员:信息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365路信息“职”通车承载着十余名毕业生驶向2024年第一站——德和科技站,嘉兴基地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研发中心负责人等高管带领毕业生实地参观实验室及工厂,最后企业组织开展一对一面试,与学生达成初步意向。接下来,365路信息“职”通车将不断驶向产业园,并打造就业直播间,由岗位体验官沉浸式探企,带领更多年级学生云参观企业办公及生活环境,采访企业员工,全方位感受企业氛围,实现“指尖上”求职。

  为精准开展就业服务,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2024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4365“职”引计划,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内外联动、全员参与”的“全链条”协同机制,设立24小时“职得”能量驿站,开通365路信息“职”通车。

  设立24小时“职得”能量驿站,就业指导不打烊,搭建供需连心桥。驿站积极打造“一轴多翼”就业服务圈,链接一个就业服务专线、一个就业服务台、一个就业大讲堂、一个政策宣讲团。2024年以来,就业服务专线已经接听毕业生、企业电话近百个;就业服务台依托一站式社区,开展生涯咨询、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等就业服务超百次,同时服务台还提供面试服装租借、面试证件照拍摄等服务,全方位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就业大讲堂分设青年讲堂、企业家讲堂两个栏目,目前已邀请企业家、青年博士、优秀校友开展讲座十余次,深受学生欢迎;同时,由巾帼文明岗岗员组建的就业政策宣讲团也持续走进班级、走入寝室进行政策宣讲,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理解就业政策。

  开通365路信息“职”通车,就业服务零距离,实现一站“职”达。学院就业工作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除定期召开招聘会、宣讲会外,教师跟车带领学生乘坐免费就业巴士,从家园、乐园发车,直达产业园站点,以三园联动为载体,推进访企拓岗新模式,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按下“加速键”。

  24365“职”引计划旨在形成就业育人工作通路,聚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