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劳模进课堂”系列讲座之“赓续红色血脉 当好红船卫士”

2024-03-13 16:39:38 通讯员: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劳模进课堂”系列讲座之“赓续红色血脉 当好红船卫士”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一派出所教导员、二级警长朱月倩应邀主讲。
  朱月倩用简练又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守护南湖红船、践行红船精神的故事,诠释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他介绍了距离南湖红船最近的派出所——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一派出所如何在一名名党员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形成了以“起航”为核心的系列品牌,构建了“1-3-7”总体工作格局。他表示,七一派出所始终立足本职,坚决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以“护旗手”的职责使命,坚决扛起为党守根护脉的首位担当。他还提醒同学们,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诈骗,并细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朱月倩和七一派出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实干、锤炼品格,自觉传承红船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
  朱月倩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获评嘉兴市南湖区“十佳民警”“十佳红船卫士”“最美退役军人”等。七一派出所负责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景区和嘉兴市行政中心等重点单位和重要区域的治安工作,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劳模进课堂”系列讲座是学校扎实推动“红船旁的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邀请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等走进课堂,通过面对面交流,让思政课“活起来”,实现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的目的,真正把思政课讲到学生心坎里。
  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6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1000余名学生线上聆听讲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