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占江教授做客MPAcc名家讲坛

2023-12-19 15:44:1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下午,MPAcc名家讲坛第六期在尚德楼311开讲。浙江省审计厅原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原办公室主任、一级巡视员、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高占江主讲题为“审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2023级会计硕士全体研究生共计6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高占江结合丰富的审计工作经验,先从“恒大爆雷事件”引入审计,阐明审计与会计的紧密联系,厘清审计的概念和存在的必要性。然后,回顾了审计的发展史,以及近代以来中国开展的大型审计活动和审计改革,并指出审计是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审计改革是顺应国家改革和治理需求的。最后,高占江由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容类比到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建议研究生们广泛阅读提升自我认知,将论文与现实紧密相连,严谨治学,学以致用,做能解决现实问题的研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