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3-12-18 14:48: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12月15日,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举办的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TCL报告厅举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实验技术人员、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特邀嘉宾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董华青教授、嘉兴市经开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孟建林警官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及可制毒物品管理知识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性、持久性、规范性进行了宣讲。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由实验室安全讲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内容组成。其中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由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共同承办,采用笔试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现场考核分文科组和理工组,通过预先布置现场查找实验室安全隐患。经过激烈角逐,材纺学院(本科组)、外国语学院(本科组)、材纺学院(研究生组)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大力宣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建设与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