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开区城南街道“发展一企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2023-12-18 08:12:4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为促进城南街道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精准服务,12月15日上午,嘉兴市城南街道在我校举办“发展一企谈”首场主题活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峻,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瑛,城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献伟,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嘉兴隆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意口艺脍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德馨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虹飞狮电器工业有限公司、浙江奥冠薄钢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手拉手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明阪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嘉兴佐帕斯工业有限公司、维美德流体控制(嘉兴)有限公司、福斯特(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12家制造业企业代表,以及城南街道党建办和城南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企业基本情况、全年经营情况、制造业发展面临的难题、未来发展定位及意见建议等展开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并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文雁兵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核心内容和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对企业发展的可能影响,并对嘉兴的经济发展形势与各位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韩峻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属地街道,将举全街道之力,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一是深化全周期服务体系。坚持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用政府服务的“高效率”换来企业发展的“好效益”。二是打造全链条产业生态。紧扣“科技创新高地”定位,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深化产业链招商,精准引进上下游配套项目,推动市场主体“抱团发展”。三是提高全要素供给能力。坚持对内挖潜与向上争取并重、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并举,持续做大资金、人才、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盘子,为企业扩规提质、裂变升级提供充足的“源头活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这是我院持续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举措,我院将进一步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利用学科、专业、平台优势做好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