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承办南湖区残联特殊儿童友好活动

2023-12-01 16:46:5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日,在南湖区残联的支持下,“星宝宝的朋友圈”校园融合活动在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举行,设计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参与活动。

  患有孤独症的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而来自社会各界的接纳、理解、包容、关爱是他们闪烁的星空。在世界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设计学院“绘梦拾光”团队在团委书记刘洋老师的指导下用时两周,以百余双袜子为原材料,手工缝制巨型“袜偶”,寓意星宝。袜子是每个人最贴身的物件,也正因为有了合脚的袜子,才能找到适合的鞋履,踏上未来的成长之路。团队希望通过大袜偶向社会发声,“星宝的世界很小,就像房屋之于大大的袜偶,他们需要牵手,需要爱;星宝的内心很大,装在大大的袜偶里面,他们有很多话,很多想法,不善表达,但是想要有人用心倾听”,团队负责人蒋袁溢用一个美丽的故事开启了“星宝宝的朋友圈”袜偶课堂。当巨型“袜偶”出现在活动现场,所有参与者都为之动容,10名老人和20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爱的“袜偶”。
  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第三次承办南湖区关爱特殊儿童活动,在针永公益的支持下,学院“绘梦拾光”团队携《哇偶,袜偶》课堂走进学校和社区,未来,团队将继续以“艺术+公益”形式唤起更多人对特殊儿童的关爱,用实际行动助力嘉兴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