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医学课程教学设计研讨”主题教学沙龙

2023-05-26 14:08:26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5日下午,由学校教发中心主办,医学院教发分中心承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协办的2023年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在仁心楼330举行。本期教学沙龙主题为“医学课程教学设计研讨”,教学沙龙由医学院副院长徐营主持,有25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基础医学部王可老师、护理系周丹老师、护理系雷璇老师、药学系杨芸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主讲的省级一流课程教学设计过程。王可以《药理学》课程为例,分享了基础医学课程如何结合临床案例进行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两性一度的建设标准融入教学设计全程,为基础医学课程的教学设计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周丹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护理学教学比赛的教学设计理念以及自己的比赛体会,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素材收集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教学设计的经验;雷璇以《外科护理学》为例,分享了自己应用BOPPPS教学设计理念的设计过程,以及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利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方法,从而有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路径;杨芸以《天然药物化学》课程为例,详细分享了一节课的教学设计理念及实施过程,尤其是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上,为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以及如何贴近生活,将复杂、枯燥的知识变得有趣,容易理解。
  四位分享老师倾其所有的分享态度让大家十分感动,受益匪浅,线下参与沙龙的老师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基础医学部郭燕君老师交流了教学设计过程关于重点知识的设计思考;基础医学部姜玉新老师分享了如何在基础课程中融合临床的思考;药学系杨鑫骥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各位老师分享中带给自己教学的启发;护理系新教师郭玲茹老师分享了作为新进教师的体会,感受到上好一节课的用心设计非常重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