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

2023-05-28 11:01:0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6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院院长杨凤城作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

  杨凤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历程着手,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了蕴含其中的哲学品格和历史担当。他指出,我们要增强历史思维,善用大历史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置于中华文明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新中国历史、改革开放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中,领会其核心要义;要增强国际视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置于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演进、置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领会其核心要义;要强化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领悟其原创性思想。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辅导报告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深刻启迪,要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紧扣善作善成,切实在推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上形成导向,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笃行不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思路举措,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